凱尼斯旅行社


古巴 卡馬圭省 卡馬圭

卡馬圭是加勒比海國家古巴的城市,也是卡馬圭省的首府,位於該國中部,建城於1515年,海拔高度95米,2004年人口324,921,是全國第三大城市。

2008年7月,卡馬圭舊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1514年2月2日始建於今努埃維塔斯港所在地,曾名太子港。1528年遷現址。省內出產大量牲畜、甘蔗等農牧產品以及鉻鐵礦石,為城市的肉類加工、製糖、冶煉等工業部門提供充足的原料。有全國最大的鐵路機車車輛修造廠。處於中央公路線上,有鐵路通哈瓦那、聖地亞哥等地。建有伊格納西奧·阿格拉蒙特 (Ignacio Agramonte)國際機場,有飛往加拿大的航班。市內保留有殖民時期的建築和狹窄的街道及古老教堂、熱帶植物園、古巴第四大大學卡馬圭大學等。自從英國海盜亨利·摩根襲擊該城之後,為防止海盜再次襲擊,城市道路如同迷宮一般。

2008年,卡馬圭歷史中心(舊城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定為人類文化遺產,卡馬圭被稱為“水缸之城”,從殖民時期,卡馬圭人就使用水缸(Tinajón )儲存雨水,城內有傳說稱,遊客只要喝了城里水缸裡的水,就會留在這座城市,或者至少以後會再次訪問這座城市。男孩子只要喝了某個女孩子家的水缸裡的水,就會愛上這個女孩。

卡馬圭人才眾多,特別是在文學和藝術界,古巴著名華裔畫家鄺美雲(Flora Fong)及古巴著名詩人尼古拉斯·紀廉都是卡馬圭人。除此之外,古巴文學第一人西爾韋斯特雷·德·巴爾沃亞,兩位女詩人格特魯迪斯·戈麥斯和奧萊利亞·卡斯蒂略都是卡馬圭人,此外,卡馬圭有僅次於哈瓦那的古巴第二大芭蕾舞團,還有民間舞蹈、合唱團等。

每年6月24日,卡馬圭舉行狂歡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卡馬圭
百度百科:卡馬圭
古巴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古巴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