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奧地利 維也納州 多瑙河沿岸 瓦豪河谷

列入時間:2000年12月2日第24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歐洲─奧地利(Austria)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介於梅爾克與克寧姆之間的多瑙河谷地向外延伸的區域名為瓦豪,風光十分明媚,具有高度觀賞價值。瓦豪將史前時代以來的發展過程,以完整而具體的形式保存著,建築上留下修道院、城堡及廢墟等,都市規劃留下了村莊城鎮,農業上留下栽植葡萄樹的方法。

瓦豪地區指的是梅爾克到克雷姆斯這一段30公里的多瑙河流域。多瑙河由西向東緩緩向前流著,充滿神奇色彩的古堡和廢墟俯瞰著古老小鎮和村莊,一片片葡萄園連綿起伏——這就是這一地區的典型風景。擁有世界上最美麗的河沿風光:如畫的村落、令人深刻印象的修道院、充滿浪漫色彩的城堡廢墟和種滿優質葡萄的鬱鬱蔥蔥的小山。 瓦豪依山傍水,景致旖旎秀麗,在悠悠的歲月長河中,完好地保存了其原有的歷史舊貌。這裏的建築、居住區和土地的耕種,雖然隨著歲月逐漸發展演變,但依舊保存了基本的中世紀風貌,呈現出一派山與水,古老與現實相互映照的景象。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瓦豪河谷
官方網站:瓦豪河谷
世界遺產:瓦豪河谷
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
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