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奧地利 斯蒂利亞州 格拉茨 老城區中心廣場

老城區中心廣場(Hauptplatz)是老城區最熱鬧的地方,也是徒步遊覽的最佳起點。廣場中心的市政廳(Town hall)華麗雄偉,是格拉茨的標誌建築,中央是約翰大公爵噴泉(Erzherzog-Johann-Brunnen),噴泉中央的雕像紀念格拉茨最受愛戴的君王——約翰大公爵,雕像旁有四位美女塑像圍繞,象徵著流經施泰爾斯塔特的4條河流:茵斯河(Enns)、莫爾河(Mur)、德拉瓦河(Drau)、桑恩河(Sann),噴泉的階梯也是遊客最好的休憩點。廣場旁的大街就是繁忙的海仁街。
介 紹
中世紀時期,這裏是一個重要的商貿集散地,後來逐漸成為格拉茨的城市中心。2002年格拉茨政府對廣場進行了重建和修飾,使這裏成為公眾聚會和遊客集散的場所,每當夜晚來臨,悠揚的樂曲伴隨著柔和的燈光飄蕩在廣場各處,美麗的噴泉旁坐滿一對對情侶,浪漫溫馨的氣氛令人沉醉。
步行至中心廣場對面街角斯博街處(Sporgasse),是一幢橘紅色的房子,叫做呂格屋(Luegghaus),屋子的整個牆面綴滿了以灰泥製作出來的花紋浮雕,將巴羅克風格華麗繁複的雕花展現無遺。這棟建於16世紀的建築,是格拉茨最古老的藥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老城區中心廣場
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
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