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奧地利 斯蒂利亞州 格拉茨 蘭德宮

格拉茨眾多古建築之中,最具有代表性的莫過於位於舊城中心、建於1557至1565年間的蘭德宮,該宮由義大利建築師多明尼哥•阿利歐所設計。1543年斐迪南一世由義大利北部地方廣征工匠和建築師來鞏固格拉茲“奧地利內地首府”的城市地位,該時期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除了今日已成為格拉茲標記的大鐘樓外,就是這座蘭德宮了。

介 紹
蘭德宮這座有著優美列拱與田園式庭院的建築物,便是仿造倫巴底地區某幢宮邸的形式來設計興建的。建築物的結構呈口字形,然極具特色的是,口字形建物的其中一面,只有拱廊而沒有樓房,這樣的空間設計仿佛有開放劇場般的趣味性。

此外,主建築共三層樓高,主要樓層除了有相當寬敞的徊廊外,徊廊外半圓形的拱窗使得典雅的建物感極富韻律感。另有一排精緻的窗戶,採用典型的長方形樣式,窗上則有三角楣裝飾,洋溢著濃厚的文藝復興式風格。蘭德宮且被認為是義大利以外地區最重要的文藝復興式宮邸之一。

相關連結:
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
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