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奧地利 薩爾斯堡州 薩爾斯堡 薩爾斯堡城堡

列入時間:1996年12月7日第20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歐洲─奧地利(Austria)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薩爾斯堡從中古世紀開始發展,十九世紀時成為大主教治理下的一個城邦,長久以來一直致力於保存它極其豐富多樣的都市結構。義大利建築師文森諾史卡莫齊與聖堤尼索拉里共同打造出薩爾斯堡市中心繁複精緻的巴洛克風貌,吸引無數世人的眼光,早在這之前,薩爾斯堡的火焰式哥德藝術便引來釵h工藝家及藝術家駐足停留。也許是因為薩爾斯堡位於北歐與南歐交會點的特殊位置,才激盪出音樂神童莫札特的天賦,成為薩爾斯堡最知名的代表人物。

高高矗立在山丘上的薩爾斯堡城堡建於1077年,大主教布哈德Gebhard為了抵禦巴伐利亞公爵的侵犯而建築的。從此,每位上任的大主教都會為這座城堡添磚加瓦,直到16世紀為止,今日的城堡是薩爾斯堡最顯著的地標,夜晚時分,城堡映上白色的燈光,在四周一片漆黑沉寂之中,這座古城彷彿漂浮在半空中的夢幻堡壘。

通常是搭乘纜車上去,從卡比第廣場旁的山路上去,可以找到纜車站,你也可以沿著山路往上走。在城堡的周圍你可以鳥瞰整個薩爾斯堡的全景,包括遠處的山與被薩爾斯河環繞的舊城區。

薩爾斯堡周遭可以自由參觀,而內部最值得參觀的部分,是主教的房間The Royal Chamber,裡面有非常精緻的天花板,而大廳內的室內音樂會現在每天仍有表演活動,你可以在這裡吃晚餐並享受夜晚的豪華音樂會。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世界遺產:薩爾斯堡舊城區
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
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