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奧地利 蒂羅爾州 茵斯布魯克 伊格爾斯體育場

茵斯布魯克被稱作“冬奧之都”,城郊海拔達749米的伊格爾斯山(Igels)上的伊格爾斯體育場(Bergisel-Sprunschanze)自1925年起便作為國際跳臺滑雪的比賽場所,是開展冬季滑雪運動的好去處,也是奧林匹克精神的象徵。這裏是著名的滑雪聖地,每年都有許多滑雪愛好者雲集于此,享受滑雪樂趣。

1809年拿破崙指揮法巴(巴伐利亞)聯軍同蒂洛爾民兵在這裏進行了一場戰鬥,現在保留有蒂洛爾軍指揮者安德列斯•霍法的紀念塑像、紀念禮拜堂、伊格爾斯山博物館、蒂洛爾最美的洛可哥式建築——巡禮教堂和1138年創立的修道院及其附屬教堂等。

伊格爾斯山曾於1964年和1976年舉辦過兩次冬季奧運會,山頂的滑雪跳臺根據倫敦建築師查拉•哈迪德(Zaha Hadid)的設計改建,設施齊全,風格獨特。遊客可步行上山遊覽,也可乘觀光電梯到達滑雪跳臺,這裏是兩屆奧運會舉行開幕式的地方,觀眾台可容納約5萬名觀眾,跳臺的終點是點燃奧運會聖火的聖壇,旁邊的銅牌記錄著所有獲獎者的名字。山頂還有咖啡館和餐廳可供遊人休憩,從這裏可以鳥瞰茵斯布魯克全景,還可眺望阿餌卑斯山北麓。此外,每年一度的四項障礙跳雪巡迴賽和馬特跳雪比賽等體育盛事也頗為壯觀。

從體育場還可坐纜車或步行前往著名的帕捷科菲爾峰(Patscherkofel)此處可眺望到蒂洛爾州壯觀的高山峻嶺。去往此峰有很多風光秀麗的山間小路,經過波士本小屋(Boschebenhuette)的五針松山路(Zibenweg)就是其中最著名的一條,走在這條路上沿途可俯瞰茵河山谷、遙望阿爾卑斯山北麓,風光旖旎。帕捷科菲爾纜車站附近還有一處歐洲海拔最高的植物園,8500平方米範圍內佈滿了高山雪絨花、龍膽花和杜鵑花,是攝影的好地方。愛好滑雪的客人可以一試身手,器材和滑雪服都可以當場租借。

相關連結:
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
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