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奧地利 維也納州 維也納 歐根親王

歐根親王
貝維德宮的第一任主人是歐根親王〈Prince Eugene of Savoy〉,這座華美德宮殿是他的夏宮。歐根親王原籍法國,原來想為法國路易十四效命,但是路易十四有眼不視泰山,拒絕給他軍團指揮權,所以,他到奧地利為當時的利奧波德一世效力,投入對抗土耳其的戰役中。1697年晉升為哈布斯堡家族軍團總司令,一舉擊潰鄂圖曼土耳其帝國,並收復匈牙利,確保了奧地利在歐洲的強權地位,而歐根親王當時名震歐洲的意氣風發可想而知。

1714年,貝維德宮竣工,正是歐根親王紅透半邊天之時,其建築之壯麗、藝術收藏之豐富艷驚維也納。據說,歐根親王其貌不揚,為了彌補醜陋長相的自卑心理,他要求工匠把太陽神阿波羅的形象加諸在他的畫像裡〈所以,你看到的歐根親王畫像是美容過的〉另外,他也大量收集歐洲藝術精品來裝飾貝維德宮。

斐迪南大公
在歐根親王過世後,皇室買下貝維德宮,奧地利的末代皇儲-斐迪南大公曾經住在此。當時,他與在位的奧皇法蘭茲.約瑟夫明爭暗鬥,時常在報紙為文批評國是。並且走訪歐洲各國干涉國務,在巴爾幹半島被刺身亡後不久,立即引發第一次世界大戰席捲全歐。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歐根親王
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
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