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奧地利 維也納州 維也納 感恩教堂

►一樓右側:埃及與中東文物、古希臘羅馬古蹟

一樓右側進去的6個展示廳是埃及與中東文物。涵蓋了西元前2400年的埃及象形字、壁畫、女神畫像、石棺等。另外,還有來自巴比倫與阿拉伯的古蹟。
古希臘、羅馬館與埃及館相連。首先,是古希臘雕塑與塞普勒斯的藝術品,接著是一件奧地利出土的羅馬雕塑youth from Magdalensberg,連接著幾個展示廳都佈置成羅馬時期的風格,擺設羅馬時期的大理石雕塑與許多青銅器。

►一樓左側:雕塑與飾品

左側裡面炫目的珠寶與金飾大部分來自奧地利皇族的收藏,你可以欣賞到非常珍奇的飾品及玩具,包括音樂盒、時鐘等。至於畫作部分,以文藝復興和巴洛克時代的作品為主。而中世紀的館藏也相當精采,包括象牙、青銅器及容器等。這些收藏原來屬於霍夫堡皇室把玩的寶物,但是現在全部被奧地利共和國收歸國有。

►二樓 & 三樓:文藝復興時期的畫作

收藏15世紀到18世紀的作品,這些畫作也多為皇族所收藏。所以,非常鮮明的展示出在位者對藝術的個人品味。最珍貴的是,荷蘭、德國早期的畫作、威尼斯與17世紀法蘭德斯〈今日比利時與法國東北邊〉的作品仍被保存得相當完整。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感恩教堂
官方網站:感恩教堂
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
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