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奧地利 福拉爾貝格州 波登湖 ( 康斯坦茨湖 )

最近10天氣溫

博登湖(德語:Bodensee)也稱康斯坦茨湖(英語:Lake Constance),位於瑞士、奧地利和德國三國交界處,由三國共同管理,湖區景色優美,風景迷人。博登湖由三部分:上湖(Obersee)、下湖(Untersee)和Seerhein組成。

博登湖面積536平方公里,最深處254米,是德語區最大的淡水湖,每年為當地450萬居民提供1800萬立方米飲用水。博登湖在瑞士東北、奧地利西北和德國西南之間。冰蝕湖。湖面海拔396米,最深處252米。長66公里,寬14公里,面積541平方公里。沿岸平坦,多小山,東南高峻陡峭。

博登湖分為上湖、于伯林格湖和下湖。萊茵河流經上湖和下湖,在於伯林格湖中有美因瑙島(Isl and of Mainau),美因瑙島有著“花島之稱”;下湖中有賴興瑙島(Island of Reichenau),賴興瑙島既擁有美麗的自然景色,又有歷史文化遺產。賴興瑙島之所以能夠成為世界文化遺產,只因島上有三座羅馬教堂,除上采爾(Oberzell)的聖佐治教堂(Minster of St.Georg)外,中采爾(Mittelzell)的聖瑪麗聖馬古斯教堂(Minster of St.Maria und Markus)及下采爾(Niederzell)的聖彼得聖保羅教堂(St.Peter und Paul Church),都是極其珍貴的古跡。前者建於西元816年,是德國最早的聖本篤(St.Benedict)修道院教堂,那13世紀的橡木建屋頂,是全德國最古老的。
  
博登湖為萊茵河上游的天然儲水庫,水呈藍綠色,清澈,冬季少凍結,有淡水鮭、鱒等魚類。航運溝通瑞士、奧地利和德國。沿岸陽光明媚,氣候宜人,是遊覽和療養勝地。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波登湖(康斯坦茨湖)
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
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