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捷克 南波希米亞州 河左岸-城堡區

克魯洛夫這座哥德式的城堡,建在山頂的最高點,不論在市區任何地方抬頭都能望見。城堡由四十棟建築物組成,向是克魯洛夫的權力象徵;城堡規模之大,在捷克境內僅次於布拉格城堡。

城堡的入口有兩個,一是從旅行團大巴士的停車場沿坡而上,自城堡西側進入;另一個「紅門」 (Cervena brana)是較正式的入口,拾階而上便是城堡東面的正門,可以望見圓形高塔(Round Tower)及現在飼養幾隻熊的乾涸護城壕溝(Bear Pit)。這一區稱為「下城堡」,是城堡區最古老的一部分,建於13世紀的圓形高塔採紅綠配色,造型綜合哥德式及文藝復興式,塔上也有眺望小城全景的最佳位置,絕對值得爬上147階樓梯登高望遠。

這座古堡本是13世紀的要塞,地勢狹長倚山而建,建築則分佈在上坡道的兩側,地據天險。 14世紀開始被豪族收購,改建為富麗堂皇的古堡。參觀城堡內部一定要參加嚮導帶領的行程 (Guided Tour),總共50分鐘,可選擇捷克語或英語解說的行程。參觀行程包括聖喬治禮拜堂 (Chapel of St.George)及富麗堂皇的巴洛克式寢宮,最後通往裝飾馬賽克濕壁畫的宴會廳 (ballroom)。另外還會參觀許多更早期文藝復興式的房間,穿越兩旁飾有聖徒雕像的洛可可式拱橋(High Bridge),最後在後方華麗的巴洛克式城堡劇院結束行程。城堡內部由無數精彩壁畫及足可媲美博物館的珍藏,再再都誇耀著當年富可敵國的顯赫歷史。

如果時間匆促,來不及參加導覽行程,還是可以進入城堡區的中庭,一直沿拱橋走到城堡的劇院,同樣能看到建築外觀及眺望市區街景。這些區域如未舉行特殊活動,通常都會免費開放。

開放時間及門票:城堡內部每年四至十月間開放,七、八月的周二至周日09:00-12:00、 13:00-17:00。導覽行程50克朗。
高塔開放時間為四至十月每天09:00-18:00,門票25克朗。

相關連結:
捷克英文官方旅遊局:捷克英文官方旅遊局
捷克中文官方旅遊局:捷克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