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捷克 皮爾森州 皮爾森 共和廣場

Mze和Radbuza兩條河流經皮爾森的外圍,放眼望去盡是平緩的丘陵及優美恬靜的風景。市區古蹟景點不多,文藝復興式的古老建築大多集中在共和廣場附近,很適合漫步其間,度過悠閒寧謐的午後時分。

從皮爾森火車站出發,必須西向過Radbuza河才能到達市中心舊城區,景點古蹟多集中於此。舊城區以長方形的共和國廣場(namesti Republiky)為中心,四周電車穿梭交通繁忙。廣場周圍的建築十分協調,正中央矗立著聖巴特羅明教堂、北面隔街是建於西元1558年的舊市政廳(Town Hall / Radnice),原本義大利文藝復興式建築頂層,有後來加建裝飾華麗的屋頂;市政廳前有西元1681年所建的黑死病紀念柱(Plague Column)、東北側兩條路口外是啤酒博物館。西側除了民族博物館(Ethnographic Museum/Narodokisin Muzeum)、還有旅客服務中心,廣場南邊則在每週五舉行露天市集。

相關連結:
捷克英文官方旅遊局:捷克英文官方旅遊局
捷克中文官方旅遊局:捷克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