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捷克 皮爾森州 皮爾森 啤酒工廠

皮爾森啤酒工廠(Pilsner Urguell Brewery)位於市郊,從市區穿越Ruadbuza河步行20分鐘、或由火車站向北走15分鐘便可抵達。啤酒廠的入口是裝飾宏偉的雙拱門,牌樓上刻的是皮爾森啤酒重新研發推出的歷史性日期:「西元1842年10月6日」。這家工廠除了生產啤酒外,也可安排參觀行程,因此常見大批觀光客和遊覽車出入其間。

啤酒廠的參觀行程有很多種,從20分鐘到2個小時不等;內容包括觀賞皮爾森啤酒歷史的影片、介紹傳統酒窖、現代釀酒系統及啤酒試飲等,費用則自20克朗至100克朗不等,但假日參觀則比平日貴30克朗左右;參觀行程不論時間長短都須事先預約。

啤酒廠內的餐廳(Na Splice)可容納500多人,號稱是捷克最大的PUB,供應最新鮮的皮爾森啤酒和捷克傳統餐點,這間由於接待很多旅行團而常座無虛席,所以最好能事先預約。

皮爾森地區釀造啤酒的歷史相當悠久,遠從中世紀時期就已開始。起初皮爾森地區並沒有特別研發改進釀造的技術及設備,因此所生產的啤酒口味,就像一般啤酒一樣普通。西元1839年是皮爾森啤酒轉型的一年,酒商們集資並指定當時著名的建築師Martin Stelzer建造新的釀酒廠;Martin Stelzer到歐洲其他國家觀摩考察最新的設備,同時引進巴伐利亞地區一流的釀酒技師與釀酒技術。有了全新的設備及專業人才,再加上捷克當地種植的麥芽、風味獨特的啤酒花,與皮爾森地區優良的水質,和多種不為人知的「獨家秘方」,西元1842年重新命名推出,一百多年來獲得無數啤酒大展的金牌獎章,從此皮爾森啤酒便如浴火重生,奠定國際知名不墜的地位。據說當地醫生還曾將皮爾森啤酒當處方開給病人當藥服用,信不信由你哦!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皮爾森啤酒工廠
維基百科:皮爾森啤酒工廠
捷克英文官方旅遊局:捷克英文官方旅遊局
捷克中文官方旅遊局:捷克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