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捷克 中波希米亞州 布拉格 查理大橋

Weather Data Source: wetter Prag 30 tage
最近10天氣溫

查理大橋建於1357年,是一座14世紀最具藝術價值的石橋。查理大橋就橫跨在伏爾塔瓦河上,橋長520米,寬10米,有16座橋墩,大橋兩端是布拉格城堡和舊城區,是歷代國王加冤遊行的必經之路。在橋上可以觀賞到藝術家的表演,還有一些手工藝創作表演,已經成為布拉格藝術的展示場所,在橋上還可以買到很多藝術品,表現查理大橋的水彩畫,以及身著傳統捷克服裝和宮廷服裝的木偶。

這座歐洲最古老最長的橋上有30尊聖者雕像,都是出自捷克17~18世紀巴羅克藝術大師的傑作,被歐洲人稱為“歐洲的露天巴羅克塑像美術館”。現在原件已經保存在博物館內,大部分已經換成複製品,據說只要用心觸摸石雕像,便會帶給你一生的幸福,橋上的一尊銅像的某些部位已被遊人摸得發亮。其中橋右側的第8尊聖約翰雕像,是查理橋的守護者,圍欄中間刻著一個金色十字架位置,就是當年聖約翰從橋上被扔下的地點。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查理大橋
捷克英文官方旅遊局:捷克英文官方旅遊局
捷克中文官方旅遊局:捷克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