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捷克 中波希米亞州 布拉格 慕夏博物館

慕夏(Alfons Mucha)是捷克最著名的藝術家之一,他對於新藝術的影響相當深遠,他不僅是一位傑出的畫家,也是一位裝飾藝術家,他還會雕塑、珠寶設計、室內設計,現在你仍可在布拉格買到他設計的名信片、月曆。他最大的成就在於對布拉格新藝術畫風的貢獻,也是新藝術派風格的重要代表畫家。

慕夏作品中以女性描繪為最大特色,其次是十二宮月曆的設計慕夏豐沛的創造力形成「慕夏風格」,這種特殊的風格對於當時的布拉格藝術圈造成相當的影響,他一貫使用地長髮美女,四周以樹葉、水果、埃及圖騰裝飾,這種風格幾乎與新藝術(Art Nouveau)同義。

慕夏博物館收藏的慕夏作品分為5個部份,包括繪畫創作、在巴黎與捷克設計的海報作品、設計草圖等。含裝飾氣息濃厚的新藝術繪畫,如美麗的女體、裝飾性的花朵、流水般的長髮,以及顏色鮮豔又不失和諧的色彩運用,都是慕夏繪畫的特色。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慕夏博物館
捷克英文官方旅遊局:捷克英文官方旅遊局
捷克中文官方旅遊局:捷克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