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西南 薩默塞特 巴斯 羅馬浴池博物館

對羅馬人來說,澡堂是社交活動的重要場所,從一個人洗澡時使用的香料、按摩油的品質,以至於隨從人數的多寡,就可以看出這個人的社會地位,許多商業交易也都在澡堂中進行決定。同時,澡堂更提供了交換意見、高談闊論的絕佳場所,泡在浴池中經常可以暢聽哲學家們的先覺見解。

羅馬浴池泡澡的程序是先到運動、遊戲室活動一下,鬆弛身體,然後再進行三溫暖或土耳其浴,最後到冷池中浸泡。在2世紀以前,男女混浴在公共澡堂中相當普遍,但後來Hadrian國王下令禁止,於是有的澡堂將男女洗澡的時間分開,有的增建浴池,讓男女能同一時間在不同浴池洗澡。

現今巴斯建築物多為18、19世紀所建,唯一存留的羅馬遺跡位於地面下6公尺,其中最著名的是羅馬浴池博物館中的幾個浴池,如大浴池、國王浴池(King’s Bath)的溫泉等,以及水和智慧女神Sulis Minerva的鍍銅神像。

【大浴池Great Bath】
位於博物館中心的大浴池是露天浴池,1870年代才被發現,大浴池池邊的階梯、石頭基座都是羅馬時代的遺跡,池水溫度保持在攝氏46.5度左右,平台上的雕像是19世紀所建凱撒等人的紀念物。

【幫浦室Pump Room】
位於國王浴池上方的幫浦室現在是巴斯最受歡迎的餐廳之一,許多人都是為了幫浦室中的小湧泉和長形座鐘而來。幫浦室原為觀賞浴池所建,可以一邊喝著泉水一邊欣賞,還有通道可以連接到下方浴池的更衣室,內部裝潢十分華麗,現在的幫浦室提供餐點午茶,不過最受歡迎的是一側每杯45便士的自然泉水,頗有羅馬的味道喔!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羅馬浴池博物館
官方網站:羅馬浴池博物館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