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西南 薩默塞特 巴斯 巨石陣

Weather for the Following Location: Bath map, United Kingdom
最近10天氣溫

列入時間:1986年11月28日第10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歐洲─英國〈England〉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位於威爾特郡斯通亨治與埃夫布理的巨石陣,為世上最知名的二大巨石群。斯通亨治與亞夫布理的巨石陣成圓形排列,其排列模式具有天文學涵意,科學家至今仍在探索中。這兩處神聖的巨石陣以及鄰近的新石器時代遺址為史前時代留下無可抹滅的歷史證據。

巨石陣(英語:Stonehenge),位於英格蘭威爾特郡,英國的旅遊熱點,每年都有100萬人從世界各地慕名前來參觀。巨石陣是英國最著名的史前建築遺跡,它的建造起因和方法至今在考古界仍是個不解之謎。巨石陣也叫做圓形石林,位於英國離倫敦大約120公里一個叫做埃姆斯伯里的地方。那裡的幾十塊巨石圍成一個大圓圈,其中一些石塊足有六米之高。據估計,圓形石林已經在這個一馬平川的平原上矗立了幾千年。1986年,「巨石陣、埃夫伯里和相關遺址」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整個巨石陣的結構是由環狀列石及環狀溝所組成,環狀溝的直徑將近100公尺,再距離巨石陣入口處外側約30公尺的地方,有一塊被稱為「席爾」的石頭單獨立在地上,如果從環狀溝向這塊石頭望去,剛好是夏至當天太陽升起的位置,因此部分的學者認為古代民族用巨石陣來記錄太陽的運行。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巨石陣
世界遺產:巨石陣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