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名牌故事 博柏利 Burberry

博柏利 簡介

Burberry集團公開股份有限公司(英語:Burberry Group plc;LSE:BRBY;中文商標:巴寶麗、博柏利)是英國精品時裝公司,生產服裝、香水與時裝配件,獲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與威爾斯親王查爾斯王子頒授皇家御用徽章。它獨具特色的格紋圖樣是品牌最廣為人知,也是最受仿冒所累的商標。Burberry集團名列倫敦證券交易所,並擠身富時100指數名單中。

早期歷史,十九世紀
博柏利(Burberry) 創建於 1856 年,當時21歲的蹭在布衣店的做學徒的Thomas Burberry,在Basingstoke, Hampshire, England開了自己的店鋪.[1] 到 1870 年的時候, 生意就依靠戶外時裝獲得了長足的發展.[1] 在 1880 年, 博柏利發明了 華達呢, 一種耐穿、防水而透氣的纖維。這種纖維中的紗在紡織前經過防水處理.[1] 華達呢在 1888 年獲得專利。 Burberry 是最開始的名字, 但很快公司就開始使用 Burberrys, 因為來自世界各地的顧客開始稱它為倫敦的博柏利(Burberrys)。至今在很多博柏利的舊產品上依然能夠看到這個名字。

1891年, 博柏利在 the Haymarket, London開第一家店, 這家店至今猶在,並且直到最近都是博柏利的公司總部。現在的總部位於 Horseferry House ,就在國會兩院的後面, Westminster (London).

20世紀
1901 年,博柏利做了騎士標誌。標誌中包含了拉丁文的單詞 "Prorsum",意為向前的,還被註冊為商標。.[1] 在 1911年 Roald Amundsen,[1] 穿著博柏利的外套,成為第一次到達南極點 South Pole的人, Ernest Shackleton, 也穿著博柏利,在 1914 年帶探險隊穿越南極洲 Antarctica.1924 年 George Mallory穿著華達呢的夾克嘗試登上 Mount Everest 。

1914 年,博柏利被 War Office 任命去改造現在的軍官服裝以適應當代的戰爭環境,於是 "trench coat"誕生了.[1] 戰後, trench coat 在市民中大受歡迎

2010年7月17日將以7000萬英鎊(1.08億美元)從香港的加盟商Kwok Hang Holdings Ltd.那裏收購在中國30個城市的50家門店成為該公司的全資直營店,其中包括北京的九個門店以及上海的四家門店。 截止到2009年12月,中國特許經營店的零售業績,按批發收益算,總計7500萬英鎊,為當地特許經營店創收1400萬英鎊。 被收購的總資產價值3000萬英鎊。不包括費用,其2010財年的經營利潤為2.199億英鎊。所有的現金收購交易將在2010年末完成。 按照新的協議,Burberry將接管店面的經營管理,現有的特許經營店擁有15%的股份。Burberry直接經營13家香港店面,1家澳門店面和19 家台灣店面,並計劃今年在中國再開設10家店面。

英國旅遊 歐洲旅遊 世界各國旅遊行程
★ 24小時服務專線:02-29829663 (全年無休)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博柏利 Burberry
官方網站:博柏利 Burberry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