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東英格蘭 劍橋郡 劍橋 康河撐篙

即使不是劍橋的學生,也可以過個很「劍橋」的一天,第一步就要從康河撐篙開始,來到劍橋不到康河體驗一下撐篙(Punting)遊河樂趣,將會遺憾終身。

撐篙是劍橋學生課後休閒的活動之一,用一根長桿控制平底船的行進,其實不是相當困難,但遊船眾多時,新手仍有翻船的可能性。一般遊客可以到Bridge Street的碼頭邊乘坐有專人撐篙的遊船,撐篙者多半操著優美的道地英國口音,沿途介紹劍橋康河的歷史美景。

而如果時間、體力與閒情逸致都充沛十足的話,可以從聖約翰學院沿河而上,而且最好是結伴,較為安全。康河上游有個古老的小村子,名叫格蘭契斯特(Grantchester),那兒有個叫「果園」(Orchard)的樸素茶館(還真的有個很大的果園哦!你可以選擇坐在任何一株果樹下喝茶,且可以自由摘果子來享用)。建於1897年,這個百年茶館令人意外驚喜的不只是便宜美味的下午茶,更是許多偉大文人們曾經日常出入的場所,包括偉大的哲學家羅素、維根斯坦、經濟學家凱因斯、文學家維吉尼亞吳爾芙(Virginia Woolf)、Rupert Brooke與E.M.Foster等。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康河撐篙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