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西南 德文

  英國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德文(郡)(英語:Devon),英國英格蘭西南部的郡。以人口計算,普利茅斯是第1大城市、自治市鎮(Borough),艾克希特是第2大城市(亦是郡治),托貝是第2大自治市鎮,托基是第1大鎮(Town),佩恩頓是第2大鎮。

德文是34個非都市郡之一,實際管轄個8個非都市區,佔地6,564平方公里,有740,800人口;如看待成48個名譽郡之一,它名義上包含多2個單一管理區─普利茅斯、托貝,佔地增至6,707平方公里),人口增至1,122,100。

德文西與康沃爾郡相鄰,東北與薩默塞特郡相鄰,東與多塞特郡相鄰。德文東南臨英倫海峽,與多塞特郡南岸合組成侏羅紀海岸,在2001年入選世界自然遺產(登記名稱為「多塞特-東德文海岸」),是英格蘭唯一的自然遺產;西北臨布里斯托海峽。埃克斯穆爾國家公園位於德文中央,達特穆爾國家公園橫跨德文東北、薩默塞特西南。德文有很多海岸度假區及一些歷史古城,加上其溫和的天氣,旅遊業佔了德文郡經濟很重的地位。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德文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