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蘇格蘭 愛丁堡 皇家哩大道

皇家哩大道是愛丁堡老城的中心大道,這條大街始於愛丁堡城堡,終於聖十字架宮,兩旁小巷交錯,構成了舊城的骨架。圓石鋪成的地面早被磨得發亮,大道邊的建築古樸雄壯,充滿歷史氣息。每天下午都有身著蘇格蘭裙的街頭藝人吹奏風笛,更時時提醒著遊客身在蘇格蘭古老的中心。

皇家哩大道分為四段。城堡前的一小段坡路稱為城堡山(Castlehill),蘇格蘭威士卡文化遺產中心就在這裏。接下來的一小段稱為勞恩市場(Lawnmarket)。過了喬治四世橋街的交叉路口開始稱為高街(High Street),聖賈爾斯教堂就在高街邊。像英國的大多數城市一樣,高街是愛丁堡的市中心,是商業最繁華的地帶。最後,經過聖瑪麗街路口後的一段叫做修士門(Canongate),行人逐漸稀疏,周圍多是中世紀的建築,路的盡頭就是聖十字架宮了。

在皇家哩大道上,可以到氣氛良好的餐廳或酒吧坐一坐,也可以挑選蘇格蘭的土特產禮品。

在蘇格蘭語中,由城牆圍起來的城市或村莊稱為“堡(Burgh)”。愛丁堡城堡和聖十字架宮就曾分別是兩個四周為城牆環繞的小城。連接這兩個城堡的便是皇家哩大道。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皇家哩大道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