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蘇格蘭 格拉斯哥 格拉斯哥大教堂

格拉斯哥大教堂是西元1136年為了奉獻給格拉斯哥的守護神St.Mungo而建,歷經三百年完工,是宗教改革前的哥德式建築物的典範,亦是英國唯一改革後能夠保存下來的蘇格蘭大教堂。目前大部分的建築都是建自15世紀,只有西塔在動亂中遭到毀壞。在15世紀晚期,大教堂中間增加了一條石制的祭壇圍屏,把教堂的間隔分成兩部份。圍屏旁邊有7對石像裝飾,用來代表“七宗罪”。最有趣的地方是有條樓梯可通往矮教堂。密佈的柱子營造出一種氣勢,包圍著聖芒戈的墓碑。愛德華一世在1301年曾到過這個神殿3次。

教堂左前方的St.Mungo博物館,陳列著關於宗教的生活與藝術的收藏。這裏不光只有天主教的東西,印度教的濕婆像和禪宗或庭圓在這也有一席之地。Museum對面的古老建築是全市最老的Provand's Lordship,忠實呈現西元15世紀富商巨賈的生活原貌,從西元1471年保存至今。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格拉斯哥大教堂
官方網站:格拉斯哥大教堂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