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北部 哈利波特 霍格華茲魔法列車

  英國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霍格華茲特快列車是出現在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中的一輛虛構的魔法列車,這輛列車在倫敦與霍格華茲之間運行。始發站是倫敦的王十字車站的9又4分之1月台,這個月台麻瓜是看不見的,進入這一月台的方法是穿越第九和第十月台之間的隔牆。學校級長有專屬車廂位於列車的前端。列車隔間有可能是按照字母順序排列,例如根據《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的描述,蚰蜒俱樂部曾在列車尾部的C隔間聚會。當列車到達終點站活米村站后,一年級新生會按照傳統由海格帶領坐船過湖到達霍格華茲,其他高年級學生則乘坐由騎士墜鬼馬拉的馬車經正門到校。

在《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中,哈利在第一次乘車時遇到了他的兩個最好的朋友榮恩和妙麗。書中記述哈利乘坐過十次霍格華茲特快列車。分別是一年級,三年級,四年級,和五年級各兩次,此外二年級的時候,哈利和榮恩乘坐飛天汽車到校,六年級的時候沒有描述哈利如何離校。在前六年中,哈利下車后都能見到威農姨丈和佩尼阿姨,儘管他們不喜歡他,但是還是來接他。

直至20世紀50年代,英國的一些寄宿學校有在開學及放假的時候雇專用列車接送學生的習慣,這應該是霍格沃次特快列車的靈感來源。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霍格華茲魔法列車
官方網站:霍格華茲魔法列車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