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愛爾蘭 都柏林 聖殿酒吧區

占地僅28英畝的狹長地帶,竟然林立了大大小小超過50處的英文展示中心,如此高密度的文化藝術薈萃之地,既不在巴黎也非倫敦,而是愛爾蘭首府都柏林的聖殿酒吧。

首次聽到Temple Bar,很多人會誤以為它是一間酒吧,其實它指的是都柏林市中心的一塊區域,一處洋溢著愛爾蘭風情的逛街路段。聖殿酒吧緊鄰立菲河(Liffey River)南岸,介於著名的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和都柏林城堡(Dublin Castle)之間。

聖殿酒吧區一周七天免費演奏愛爾蘭音樂,加上隨處可見的畫廊、劇院,造訪聖殿區等於上了一堂免費的藝術課程。入夜後的聖殿酒吧區,曲調由低吟轉為高亢。只要走進與聖殿酒吧區同名的聖殿酒吧(Temple Bar)就能明白。這間有165年歷史的聖殿酒吧,幾乎就是聖殿酒吧區的代名詞,這裏不僅是間能以老賣老的百年酒吧,所網羅來的各品牌威士卡,號稱是全愛爾蘭最齊全的。

聖殿酒吧區不僅是都柏林的文化中心,也是都柏林市中心充滿活力,熙攘的國際大都會式的區域。這片不大的地方有著許多可供選擇的餐廳,咖啡館,酒吧,酒店和商場以滿足不同品位和價位的需要,很多文化中心和畫廊離聖殿酒吧區都非常近。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殿酒吧區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