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愛爾蘭 都柏林 鳳凰公園

鳳凰公園坐落在都柏林市中心西北部利費伊河北岸,占地1760英畝,是愛爾蘭最有名的公園。公園原為當時的總督奧蒙德公爵于1663年所建的鹿園,意在迎合奉承當時復位的君王查理斯二世及當時都柏林的一些顯貴。歷經幾個世紀的變遷,仍保持著17世紀鹿園的特點。由於當初所建鹿園名為凱爾特語Finniskk(意為水清草綠),讀音同英語中的“鳳凰”相似,英國人就將其稱為“鳳凰公園”,此名稱以後逐漸被人們接受。這座新建的公園一度成為王者們奢華的享樂場所,但後來又歸於百姓統治,並給數以萬計的遊客們帶來了快樂。都柏林動物園:著名的都柏林動物園在鳳凰公園內就環湖而建,有天鵝、鵜鶘悠然于水上,動物園還因馴獸獅子等大型貓科動物而獨樹一幟,名揚四海。

小鹿:公園外側邊緣地帶是覆蓋著茂密林木的峽谷,靠近市中心一邊有方圓15英畝的綠草平川,自然放養著幾百隻小鹿。

總統府:總統府是一間白色的洋樓,位於鳳凰公園的一角,二樓窗邊有一盞明亮的燈,這盞燈從1990年到現在都不曾熄滅,為了喚回“流落異鄉的愛爾蘭遊子”(Diaspora),希望能照亮遊子歸鄉的路。

威靈頓紀念碑:英國名將及政治家威靈頓公爵(Duke of Wellington)曾經在滑鐵盧大敗拿破崙,他是愛爾蘭人。威靈頓紀念碑高205英尺(約62公尺),是歐洲最高的紀念碑,碑上還有1815年滑鐵盧大戰的浮雕。

鳳凰公園坐落在都柏林市中心西北部利費伊河北岸,占地1760英畝,是愛爾蘭最有名的公園。公園原為當時的總督奧蒙德公爵于1663年所建的鹿園,意在迎合奉承當時復位的君王查理斯二世及當時都柏林的一些顯貴。歷經幾個世紀的變遷,仍保持著17世紀鹿園的特點。由於當初所建鹿園名為凱爾特語Finniskk(意為水清草綠),讀音同英語中的“鳳凰”相似,英國人就將其稱為“鳳凰公園”,此名稱以後逐漸被人們接受。這座新建的公園一度成為王者們奢華的享樂場所,但後來又歸於百姓統治,並給數以萬計的遊客們帶來了快樂。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鳳凰公園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