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 大倫敦 倫敦市 倫敦市政廳

新市政廳樓高10層,是座被玻璃帷幕包圍的球型建築,形狀宛如一顆蠶蛹,是設計千禧橋的名建築師Norman Foster旗下事務所的另一巨作。摩登前衛的設計風格,和對岸的倫敦塔形成強烈的對比。透明的玻璃外觀,象徵「透明的民主程序」。為了強調親民的態度,市政廳的一樓大廳、頂樓、及周圍的綠地,都開放給民眾參觀活動,頂樓甚至被暱稱為「倫敦客廳」,彰顯市政府視市民如家人的心意。從市政廳的草坪或是「倫敦客廳」眺望倫敦塔橋,則能擁有絕佳角度。

這座新市政廳以環保概念打造,經過特殊的設計安排,和同規模的建築相比只耗費1/4的能源:利用地下水讓建築冷卻的結果,市政廳不需要任何冷氣設備,而冷卻後的水更被利用作馬桶用水甚至電腦與電燈所產生的熱氣也被循環利用。

沿著市政廳前的河邊步道往西走,會經過海斯商場(Hay’s Galleria),這裡是匯集餐廳、服飾店、辦公室的複合式商場,中午時分格外熱鬧。海斯商場曾是船塢,印度及中國來的茶商都匯集於此。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倫敦市政廳
官方網站:倫敦市政廳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