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 大倫敦 倫敦市 千禧橋

從泰晤士河岸欣賞千禧橋的側面,還以為是一把把突出的刀刃,又或像是彎曲的鐵片,如彈簧般一層層地堆疊在水面。連接西堤區的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 Cathedral),和南岸的泰特現代博物館(Tate Modern)的千禧橋,於2000年6月正式開通,是倫敦第一座專為行人設計的步行路橋,主建築師Norman Foster稱它是「走在科技前端的作品」,但也就是因為走在科技前端,「總是會遇到如青春期般的種種問題」,Foster補充。的確,千禧橋開橋不到3天,就因橋身搖晃過大而關閉,費時1年多的封橋重修,才在2002年2月重新開放。

千禧橋總長320公尺,橋身以Y字型的突出橋墩支撐,為了不遮擋到聖保羅大教堂和泰特現代博物館任何一邊的景觀,設計團隊不斷地構思,要讓千禧橋與其他的沿河建築,自然地融為一條天際線。儘管建橋過程及強風問題困難重重,千禧橋的設計團隊並不放棄挑戰傳統的機會,結果證明它不但成功贏得倫敦人的熱烈迴響,也為行人路橋的橋樑設計史,留下精采豐富的研究教材。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千禧橋
官方網站:千禧橋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