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 大倫敦 倫敦市 大英博物館

Weather Data Source: wetter London 30 tage
最近10天氣溫

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是一位於英國倫敦的綜合博物館,也是世界上規模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館之一,成立於1753年。目前博物館擁有藏品1300多萬件。由於空間的限制,目前還有大批藏品未能公開展出。博物館在1759年1月15日起正式對公眾開放。

大中庭(Great Court)位於大英博物館中心,於2000年12月建成開放,目前是歐洲最大的有頂廣場。廣場的頂部是用1656塊形狀奇特的玻璃片組成的。廣場中央為大英博物館的閱覽室,對公眾開放。 大英博物館歷史上除了1972年的幾個月外,一直都是免費對公眾開放。2002年博物館面臨了嚴重的財政危機,由於館員抗議裁員,博物館甚至被迫關閉了幾天。幾個星期後,一個希臘雕像失竊,主要原因是保安人員的缺乏。 大英博物館閱覽室原來屬於大英圖書館,但圖書館閱覽室已經搬到了圖書館大樓,現在為博物館的閱覽室。 大英博物館目前分為10個分館:古近東館、硬幣和紀念幣館、埃及館、民族館、希臘和羅馬館、日本館、東方館、史前及歐洲館、版畫和素描館以及西亞館。

從大英博物館豐富珍貴的收藏就可窺知大英帝國在殖民地時代的豐功偉績。這是世界上最早開放的國家博物館,於1759年開放,館藏包括各大古文明遺跡,特別是西亞和古地中海一帶的早期文化藝術。

大英博物館的收藏品最初是漢斯隆爵士(Sir Hans Sloane)所有,後來由英國國會以發行彩券的方式買下,多年來陸續購入私人珍藏,加上各界捐獻,以及考古組織的新發掘,造就大英博物館目前的規模。目前大英博物館展廳超過100個,分為埃及、西亞、希臘和羅馬、日本、東方、中世紀和近代等多個分館,參觀至少需3個小時,豐富的內容其實兩天都看不完,如果時間有限,則一定不能錯過西亞、埃及和希臘展區。

2000年完工的前庭天棚,由負責新市政廳與千禧橋的Foster & Partners 規劃。這座連結博物館與圖書館(馬克思的《資本論》即在此處完成)的透明天棚,花費了6000支橫梁和3312片的玻璃板,成為倫敦當代建築代表之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大英博物館
官方網站:大英博物館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