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 大倫敦 倫敦市 貝爾法斯特號巡洋艦

貝爾法斯特號(HMS Belfast)巡洋艦屬英國皇家海軍的愛丁堡級輕巡洋艦,曾在二戰中服役,現在停泊在倫敦的泰晤士河上塔橋附近作為博物館供人參觀,屬帝國戰爭博物館管轄。

貝爾法斯特號於1936年開工,1938年下水,排水量13,175噸,艏艉各有兩座三聯裝主炮炮塔,裝備12門6英寸(152毫米)口徑主炮,是皇家海軍建造的最大的輕巡洋艦。該艦在二戰中戰果輝煌,參加了包括擊沉德國戰鬥巡洋艦(或輕型戰艦)沙恩霍斯特號的戰鬥以及鎢元素行動、海王行動和拉鏈行動(未執行)。在歐洲戰事的最後階段,該艦在北海毫不知情的被一艘德國XXI級潛艇發現,幸運的是潛艇艇長因為戰爭即將結束而沒有發起攻擊。

該艦還參加了韓戰,用艦炮向岸上的聯合國部隊提供火力支援。

1963年該艦退役,從1971年的特拉法爾加海戰紀念日開始在塔橋上游倫敦池(Pool of London)的Symon's船塢對公眾開放參觀。是英國第二艘以國家名義保留下來的戰艦。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貝爾法斯特號巡洋艦
官方網站:貝爾法斯特號巡洋艦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