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 大倫敦 倫敦市 紅磚巷

紅磚巷是孟加拉移民區的大本營,在這一區,路牌均以英文及孟加拉語雙語書寫。餐館裡的咖哩香味直撲街上,印度或南亞混血臉孔的人錯身而過,一點也不像是在倫敦。紅磚巷的許多建築建於18世紀,前後經歷過好幾波的移民潮,其實不只是孟加拉人,來自歐洲其他國家及亞洲地區的移民,也都在此落腳過,今日還是可以看見餐廳、販賣食物的香料店、服飾店及印度莎麗布店等,商業景象極為繁榮,有時在週末會湧進大批人潮,沿街吃吃喝喝像在辦園遊會,好不熱鬧。

以紅磚巷為中心的四周街道,開設了一間間的特色小店,其中許多是獨立的設計師或藝術學校的學生,使得這區儼然成為倫敦新興的藝術家區,有如早期紐約的蘇活(Soho),瀰漫著頹廢氣氛,卻活力十足。

轉進紅磚巷最熱鬧的黑鷹酒廠(Black Eagle Brewery),這座昔日的酒廠現在已被餐廳及二手衣店所佔據,打扮特異的年輕人、又像是藝術學校的學生、甚至是時髦媽媽或店老闆,就坐在露天咖啡座,喝酒抽煙聊天,這幅畫面已然是紅磚巷必看的風景。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紅磚巷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