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 大倫敦 倫敦市 泰特現代美術館

為了擴充英國泰特美術館(Tate Britain)的展覽規模,促成了南岸區泰特現代美術館的誕生。美術館的前身是座廢棄的火力發電廠,原建築由Gilbert Scott建造,Scott是當時英國著名的建築師,頗能代表英國特色的紅色電話亭也出自其手。

泰特現代美術館於2000年5月正式對外開放,新館邀來Jacques Herzog & Pierre de Meuron重新打造,他們以日本「和氣道」的精神來構思,也就是借力使力去達到目的,而不是與之對抗,比如舊煙囪被保留了下來,與新設計的建築上方平行的光束,形成交叉的十字。

入口處可以看到一個大蜘蛛,這是專為渦輪大廳的通道橋所打造的,其概念是讓建築成為蜘蛛的網,而每個走進來的人就成了獵物。新建築師特意將渦輪大廳入口設成一條斜坡,沿著斜坡往下,就進入大廳的底部,視野突然開闊。這裡展示的是由許多藝術家創作的「頭到頭」(Head to Head),包括大師羅丹(Auguste Rodin)為法國小說家巴爾札克(Balzac)所做的頭部雕塑。除了固定展覽,泰特現代也以舉辦20世紀的現代藝術特展聞名,並提供許多藝術相關課程及工作坊。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泰特現代美術館
官方網站:泰特現代美術館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