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 大倫敦 倫敦市 設計博物館

位在泰晤士河南面的設計博物館,純白色立方體的建築,遠看像是一個可愛的方糖,極簡但設計感十足的外觀,預告了設計博物館充滿實驗精神的館風。1樓(Ground Floor)的書店販賣著許多創意設計的用品,價格雖不便宜,但卻能為生活帶來無限樂趣。一踏上全以白色粉漆的樓梯間,知名設計大師們的金玉良言便述說著,關於設計的理想與態度,像是Bruno Munari說的:「進步意味著簡化,而非複雜」。

2樓(First Floor)呈現的是建築業在1960年代至現代,發生的一些變化及重大革命,各種建築草圖、史料、奇怪的創意發想,經過博物館的特殊安排之後,並不會讓人感到枯燥無聊,反倒像是誤闖小孩的遊戲室,大膽的卡通與用色,處處充滿驚喜及意外。3樓(Second Floor)的空間用來展示椅子的演進歷史,當然,堪稱名椅設計大師的Philippe Starck的椅子當然也不會缺席。

設計博物館雖然不大,卻是研讀設計或建築的專業與愛好者必訪之處,每年還會固定舉辦票選年度最佳設計師的超級活動,而它也已經成為倫敦人心目中的時尚地標之一了。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設計博物館
官方網站:設計博物館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