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 大倫敦 倫敦市 聖保羅大教堂

聖保羅座堂(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是英國聖公會倫敦教區的主教座堂,坐落於英國倫敦市,巴洛克風格建築的代表,以其壯觀的圓形屋頂而聞名。 倫敦教區成立於604年,當時的主教座堂已經位於Ludgate Hill並奉獻給 聖保羅。Ludgate 山本身與宗教有歷史悠久的聯繫。據信這裡起初是古代巨石陣遺址。後來是一座奉獻給女神黛安娜的神廟,與當時位於西敏的阿波羅神廟遙遙相望。

聖保羅大教堂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事蹟就是1981年戴安娜王妃與查爾斯王子的世紀婚禮。建於604年,在1666年倫敦大火之後由列恩爵士重建,完成倫敦最偉大的教堂設計,並成為世界第二大圓頂大教堂,僅次於羅馬的聖彼得教堂。圓頂下的詩班席更是教堂中最華麗莊嚴之處。而最有名的便是「耳語廊」(Whispering Gallery),從教堂一側爬上數百階梯,對著耳語廊的通孔說話,就會有神奇的回音。從這裡往上爬即可到達塔頂,是眺望倫敦市區的絕佳地點。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保羅大教堂
官方網站:聖保羅大教堂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