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 大倫敦 倫敦市 布朗普頓聖堂

聖母無玷之心堂(Church of the Immaculate Heart of Mary)通常不正確地稱為 布朗普頓聖堂(Brompton Oratory),是倫敦的一座羅馬天主教教堂,位於南肯辛頓的布朗普頓路,毗鄰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

1865年、1889年和1926年,馬拉美、愛德華·埃爾加和阿爾弗雷德·希區柯克先後曾在此舉行婚禮。

正是在這座教堂中心、唱經樓下面的聖伯多祿雕像前,英格蘭被重新獻給聖伯多祿和聖母,引發了19世紀關於英國天主教徒是忠於教宗還是忠於君主的的政治辯論。聖母無玷之心堂是倫敦人數最多的天主教堂會之一。 在英國,除了倫敦司鐸祈禱會還有兩所司鐸祈禱會聖堂:伯明罕司鐸祈禱會聖堂和牛津司鐸祈禱會聖堂。

真福約翰·紐曼在1845年改宗加入天主教,在伯明罕建立了司鐸祈禱會(Oratory),並興建了教堂,奉聖斐理伯·內利為主保聖者。腓特烈·威廉·法伯等其他改宗者則在查林十字(Charing Cross)附近建立了倫敦司鐸祈禱會。1852年11月,他們耗資一點六萬英鎊購買了當時還是半農村的西郊一塊3.5英畝的土地。最初是一個小聖堂,不久興建臨時教堂,兩者都是由 J. J. Scoles設計。1874年發起捐款,用於建造一所教堂。

布朗普頓聖堂的建築師赫伯特·格裡布爾,時年29歲,1876年3月贏得設計競賽。教堂於1860年6月奠基,1884年4月16日新教堂祝聖。穹頂完成於1895年,高達200英尺(61公尺),是倫敦第二大羅馬天主教教堂,僅次於威斯敏斯特主教座堂(1903年)。

布朗普頓聖堂為義大利文藝復興風格,它有大理石的圓柱和祭台欄杆,一個巨大的拱形圓頂,馬賽克,木雕和石雕。此外,還在1895年從錫耶納主教座堂收購了12使徒的雕像。在室內裝飾是由義大利建築師完成於1927至1932年,成本超過估計的三萬一千英鎊。

使用莊嚴及合適之禮儀,是英國的司鐸祈禱會的傳統。每日均有以拉丁文主持的彌撒。禮儀方面,除了梵蒂崗第二次大公會議後之禮儀(現稱為Ordinary Rite),每日亦有特倫多禮儀(Tridentine Rite)之彌撒。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布朗普頓聖堂
官方網站:布朗普頓聖堂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