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 大倫敦 倫敦市 威斯敏斯特主教座堂

威斯敏斯特寶血主教座堂(Westminster Cathedral,The Metropolitan Cathedral of the Precious Blood)是英國倫敦的天主教威斯敏斯特總教區的主教座堂,英國最大的天主教堂,位於威斯敏斯特市的維多利亞街。注意不要與聖公會的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相混淆。

這座主教座堂始建於1895年,開放於1903年,1910年6月28日祝聖。新拜占庭風格,鐘樓高83米。出於經濟原因,內部裝飾有待完成。它經常被認為是英國宗教改革後的第一座天主教堂,其實應該是Soho 廣場的聖巴特里爵教堂(St. Patrick's Church)。

1977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參觀了主教座堂,她是英國宗教改革後首位進入天主教堂的在位君主,不過當時並未舉行儀式。1995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再次參觀了主教座堂,成為數百年來首位參觀天主教儀式的英國在位君主。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威斯敏斯特主教座堂
官方網站:威斯敏斯特主教座堂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