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 大倫敦 倫敦市 倫敦動物園

倫敦動物園為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園。該園於公元1828年4月27日成立。起初,園內動物為科學家的研究對象;後在1847年對公眾開放。現它在英國彙集755個動物物種,當中包括15,104個個體,收藏量是英國之最。

該園由於1826年建立的倫敦動物學會管理,位於攝政公園北部,並被攝政運河穿越,佔地36英畝。倫敦動物學會亦將如象和犀牛等的大型的動物由市區的動物園遷往貝德福德郡的惠普斯奈德野生公園安置。倫敦動物園不但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園,亦首先於1849年建成爬蟲館、於1853年開放公眾水族館、於1881年擁有第一個昆蟲館以及於1938年建成世界上第一座兒童動物園。另外,於2007年首家蛙類綜合保護中心館亦向公眾開放。

倫敦動物學會不接受國家資金,並且依靠' Fellows' ' Friends' ' Members',入場費和資助創造收入。

史丹福·萊佛士於1826年建立倫敦動物學會,並獲得興建動物園的土地以及在他中風死前看興建動物園的計劃。第三代蘭斯當侯爵(Henry Petty-Fitzmaurice)其後接手計劃,並且監督了第一間飼養房的興建。動物園最後在1828年4月27日開放,進口了阿拉伯大羚羊(Oryx leucoryx)、大捻角羚(Tragelaphus strepsiceros)、猩猩(Pongo sp.),和現在已絕種的擬斑馬(Equus quagga quagga)及袋狼(Thylacinus cynocephalus)。倫敦動物學會獲喬治四世於1829年頒發皇家詔書(RoyalCharter),並於1847年開放公眾資助。

一般相信熱帶動物在倫敦的寒冬下不可能生存外面,直到1902年Peter Chalmers Mitchell上任學會前熱帶動物仍被飼養在戶內。Peter Chalmers Mitchell開始動物園的飼養房作出整頓,將許多動物遷往室外,其中許多成功了。這是想法由漢堡動物園啟發和導致許多新設計的飼養房建築。Mitchell也於1926年買了惠普斯奈德附近的農場,在倫敦北部建一個佔地600英畝的新公園,於1931年惠普斯奈德野生動物園開放,成為世界首個開放式動物園。

在1962年,阿拉伯大羚羊Caroline在首個國際合作繁殖計劃中被借到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動物園。現在動物園參加130個物種的繁殖計劃。

在1990年代初動物園有差不多7,000隻動物,倫敦動物園外最近的是徹斯特動物園,只有少於3,500隻動物。許多倫敦動物園的物種不能在英國其他動物園看到,例如袋熊、袋獾和長鼻袋鼠(Potorous tridactylus)。

雖然這浩大的收藏是動物園的一部分魅力,但也是其中財政問題的主要起因。這造成了動物園在1980年代面臨關閉。 由於公眾對籠養動物和不合適的細小飼養空間態度改變,動物園的訪客數字也減少。 然而,當宣佈倫敦動物園將在1991年關閉,訪客和捐贈的支持力度增加,允許動物園繼續經營,平衡它的收支,並且令動物園於20世紀末恢復飼養房的重建,創造更佳飼養環境予動物。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倫敦動物園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