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蘇格蘭 羅曼湖 露絲小鎮

  英國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許多人都說露絲小鎮是羅曼湖邊最美的地方,磚牆花圃、湖濱小巷,怎想得到這隻美麗的天鵝過往也曾是個矮屋處處、潦草成居的醜小鴨。

因為一部英國連續劇「Take the High Road」而成名的露絲小鎮,大概已成為遊客對英國小鎮印象的樣版─櫛比麟次的石牆屋、開滿爭奇鬥艷花朵的庭園,因為花草攀牆而出,引得遊人伸頸擺頭,就為一探究竟。不過,露絲小鎮的俗稱「黑村」(Black Village)可給不得人任何好的聯想。這依山傍水的淨土似乎得了老天所有的厚愛,只是仍有遺憾─因為山勢阻擋,讓露絲比別人少了日光的照拂,在冬天,甚至可以比別處少照到2小時的陽光,也因此有了這麼一個童話故事裡邪惡村莊的名字,甚至比意為百合的露絲本名更令人印象深刻。

在18、19世紀才興起的露絲,一開始時並非如此風光明媚。原始的居民大多數為在棉花廠和石板廠工作的工人,房舍由鬆散的石頭亂糟糟築成,匆促大意的蓋法,連雜草都無意去除。屋子據說非常矮小,門前還有厚厚的羊齒厥類植物,人們得彎身一半才得進屋。而屋內也是黑得伸手不見五指,居住條件極差。

今日露絲小鎮似乎洋溢著一千個夕陽的光芒,但所謂的「古跡」卻都是經過重新整修後的建築,一棟接一棟的屋宇,倒有幾分台灣某些規劃較整齊的「眷村」味道。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露絲小鎮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