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 北約克郡 約克 約維克維京中心

約克的歷史可追溯至西元71年,羅馬人為了防禦蠻族而建立的堡壘,當時稱之為Eboracum,後來逐漸擴大成為北英格蘭最重要的行政和軍事重鎮,康士坦丁大帝就是在306年時於此地登基。100年後羅馬人撤退,經過撒克遜人統治,約克再度被外來的維京人接管,現在的名稱約克(York)就是從維京語約維克(Jorvik)轉變而來。

約維克維京中心(Jorvik Viking Center)是約克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兼具娛樂和教育性吸引遊客。一進到中心內,第一部份是維京約克的簡介和說明,藉由精彩的圖畫和遺跡品,引導出維京人在約克的足跡。比較有趣的部份是搭乘時光車遊覽西元948年開始的約克生活,當時約克的各種生活情景都歷歷在目,家居生活、耕種方式、家庭相處等,都以真人大小的模型和實物展現,讓人一目瞭然。

約維克維京中心的互動導覽設計向來為人所稱道,穿著整套維京傳統服飾的工作人員,會隨時出現在各個角落,以說故事的方式向參觀者解說維京人的衣著配飾,以及所代表的生活涵意。如果要避免購票人潮,最好盡量提早前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約維克維京中心
官方網站:約維克維京中心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