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北愛爾蘭 貝爾法斯特

貝爾法斯特(英語: Belfast ; 愛爾蘭語: Béal Feirste)位於愛爾蘭島東北沿海的拉干河口,在貝爾法斯特灣的西南側,是英國北愛爾蘭的最大海港。始建於1888年,自1920年起成為北愛爾蘭的首府。現有人口276,459,都會區579,554,是北愛爾蘭政治、文化中心和最大的工業城市。

貝爾法斯特的工業基礎雄厚,其造船業具有悠久的歷史,著名的鐵達尼號便是在這裏建造的。

貝爾法斯特建有兩個機場,一個是喬治·貝斯特貝爾法斯特城市機場,一個是離市區20英里以外的貝爾法斯特國際機場。這裡有連接幾乎所有英國重要城市的班機。從貝爾法斯特到倫敦是整個歐洲空中最繁忙的通道之一,每天有16次左右的往返班機。此外,巴士、火車和輪渡也不失為方便經濟的交通方式,可以通往英國和愛爾蘭共和國的各大小城鎮。而全北愛爾蘭的專利巴士和鐵路均是由政府擁有的 Translink 所運作。其運作的 Goldline Express 高速巴士網路連繫了北愛爾蘭大部分的大小城鎮鄉村,路線主要由貝爾法斯特的 Europa Buscentre 和 Laganside Buscentre 出發。

在1906年的貝爾法斯特位於權力的高峰,最有力的證據便是自文藝復興時期存留的市政廳,至今它仍俯瞰整個市中心。這座城市非凡的工業成就帶來的財富,所造就的產物即是市政廳了。 在那時,貝爾法斯特為全世界工業界的龍頭,它的產業從造船、亞麻布製品到製繩術等極具多元化。而市政廳的百年紀念活動『慶祝貝爾法斯特2006』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七百多個活動內容顯示出文化的多樣性。1970 和80年代充滿紛爭與不安的貝爾法斯特,今日已經完全蛻變成功,再度成為充滿生氣且活力蓬勃的城市。

貝爾法斯特位於高聳的凱夫山(Cave Hill)和貝爾法斯特灣(Belfast Lough)之間,不幸的鐵達尼號即是在市政廳對外開放的六年後,由此展開它的冒險。貝爾法斯特是個廣闊開放的城市,大片的綠色公園點綴著這座城市。而愉悅的鄉村景緻,離市區只要短短的幾分鐘。 雖然六0年代不起眼的建築仍隨處可見,但貝爾法斯特還有許多維多利亞和愛德華式的建築值得欣賞。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貝爾法斯特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