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東南 牛津 牛津大學

牛津大學(英文:University of Oxford,簡稱:Oxon.)位於英國牛津市,是英語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學。雖然牛津大學的確切創立日期仍不清楚,但其歷史可大約追溯到十二世紀末,迄今約有900年。1209年,在牛津學生與鎮民的衝突事件過後,一些牛津的學者遷離至東北方的劍橋鎮,並成立劍橋大學。自此之後,兩間大學彼此之間展開相當悠久的競爭歲月。

牛津大學是英國研究型大學羅素集團,歐洲頂尖大學科英布拉集團,歐洲研究型大學LERU (League of European Research Universities)以及Europaeum中的核心成員。

在9個世紀以來,牛津大學一直是全英國乃至於世界級的頂尖學府。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時常被合稱為牛劍,它們兩所是英格蘭最古老、最著名的大學。從2002年至2009年,牛津大學已經連續8年被英國泰晤士報評為全英綜合排名第一的大學。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牛津大學
官方網站:牛津大學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