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威爾斯亨利王子殿下 哈利王子

威爾斯亨利王子殿下(HRH Prince Henry of Wales,1984年9月15日-),全名為亨利·查爾斯·阿爾伯特·大衛(Henry Charles Albert David),被大眾暱稱為哈利王子(Prince Harry),是英國王室的成員之一,當今英國王儲威爾斯親王查爾斯和威爾斯王妃黛安娜的次子。哈利王子目前是英國王位第三號繼承人,排在其兄長威廉王子之後以及其叔父約克公爵之前。哈利王子現正在陸軍航空隊,擁有上尉軍階。

早年經歷
哈利王子在1984年9月15日出生於倫敦西區帕丁頓的聖瑪麗醫院,出生的稱號是威爾斯亨利王子殿下,但往往被暱稱哈利王子。同年12月21日,哈利王子在溫莎堡聖喬治教堂受洗,坎特伯里大主教主持了王子的洗禮。
由於黛安娜王妃在英國廣播公司的《新聞廣角鏡 (Panorama)》節目中承認曾與騎兵少校詹姆士·休伊特(James Hewitt)偷情,因此有傳言哈利王子的生父並非威爾斯親王,但王室和休伊特本人[1]都一直否認該傳聞。

教育歷程
哈利王子的學業,幾乎都是跟著其兄威廉王子,完全在公共學校裡完成的。童年時,他在倫敦西區上幼兒園,而小學和中學時代則在貝克郡度過的。1998到2003年間在著名的伊頓公學就讀。自伊頓公學畢業後,哈利王子在澳大利亞和賴索托度過了一個間隔年(gap year),其後在阿根廷度假。

從軍生涯
哈利於2006年5月自動請纓,進入桑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受訓。2007年4月12日從桑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畢業,授階陸軍少尉;哈利王子畢業後將進入皇家騎兵團擔任搜索排長,指揮十一名弟兄與四輛「彎刀式」裝甲偵搜車。 桑赫斯特學院12日上午舉行盛大的畢業典禮,以及傳統的君王分列式盛典,已經十五年未曾出席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當年特別親自主持檢閱儀式。哈利的父親查理斯王儲、繼母卡米拉及仍在桑赫斯特受訓的哥哥威廉王子,都到場觀禮。

英國國防部證實,哈利王子在2007年十二月中旬到阿富汗前線服役,與塔利班部隊作戰。由於遭到美國一網站揭露其行蹤,哈利王子已於2008年3月1日返抵英國。
2011年4月,哈利王子服役第5年,已完成第一階段8個月的駕駛阿帕奇武裝直升機訓練,順利晉升為航空上尉。
2011年4月29日在哥哥威廉王子的婚禮中擔任男儐相。

姓氏
1960年,女王發布一道樞密院御令,宣佈其後裔的姓氏將為蒙巴頓-溫莎。因此作為女王之孫,哈利王子的血緣姓氏理應繼承女王的姓氏。所以哈利王子的法定姓氏為蒙巴頓-溫莎。

由於哈利王子父親擁有世襲頭銜,而他自己將來也會獲得相關的封號,所以除了結婚註冊的文件外,很少見到王子會以亨利·蒙巴頓-溫莎的名號示人。實際上,他在上學時便以亨利·威爾士之化名示人。很明顯,威爾斯便是來自他父親最大的封號威爾斯親王。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威爾斯亨利王子殿下 哈利王子
官方網站:英國王室官方網站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