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菲利普親王 (愛丁堡公爵)

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 The Duke of Edinburgh,1921年6月10日-)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王夫。

菲利普親王1921年6月生於希臘科孚島,為希臘和丹麥王子。他父親安德列是希臘國王喬治一世的第四子,曾祖父則是丹麥的克利斯蒂安九世,母親黑森-巴騰堡郡主艾麗絲則是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外曾孫女。

1947年改姓為蒙巴頓(Mountbatten)。

1947年11月20日和第三代表妹伊莉莎白公主結婚,兩人都是維多利亞女王的玄孫。岳父英王喬治六世授予他愛丁堡公爵、梅里奧尼思伯爵(Earl of Merioneth)和格林威治男爵(Baron Greenwich)等爵位。1953年他被授予皇家海軍元帥、英國陸軍元帥和皇家空軍元帥等職位。

頭銜和稱號
菲利普親王的完整稱呼為:菲利普親王殿下,愛丁堡公爵,梅里奧尼思伯爵,格林威治男爵,最高貴嘉德勳章的皇家騎士,最古老和最高貴薊花勳章騎士,大英帝國勳章的高貴主人和首席騎士,功績勳章成員,澳大利亞勳章伴隨,女王服務勳章額外伴隨,天堂鳥勳章的皇家首領,加拿大武裝力量獎章,女王陛下最尊敬的樞密院大臣,女王的加拿大樞密院大臣,女王陛下的私人侍從武官。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菲利普親王 (愛丁堡公爵)
官方網站:英國王室官方網站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