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名牌故事 薇薇安·魏斯伍德
Vivienne Westwood

薇薇安·魏斯伍德 簡介

薇薇安·伊莎貝爾·魏斯伍德女爵士,DBE(Dame Vivienne Isabel Westwood née Swire,本名薇薇安·伊莎貝爾·施懷雅,1941年4月8日-)是一名英國時裝設計師,出生於英格蘭柴郡Tintwhistle,17歲遷至倫敦,曾經當過教師。

她曾有過多段婚姻,首任丈夫是Derek Westwood,婚姻維持了3年。後認識其後成為性手槍樂隊(The Sex Pistols)經理的馬爾科姆·麥克拉倫(Malcom McLaren),1971年,馬爾科姆開設一家商店,薇薇安在此時開始設計時裝,曾為男友設計舞台服裝,1972年和馬爾科姆合資開設「Let it Rock」酒吧,銷售唱片及衣服,帶領起龐克風潮。其後建立起以自己名字為名的時裝品牌。經常遊歷米蘭和巴黎。中文媒體常稱呼其綽號「西太后」

Vivienne Westwood的設計風格叛逆顛覆,不受世俗眼光的拘綁,她既奢華又俏皮的挑釁作品,一直以來頗受爭議。世界各地的年輕設計新銳都尊重她的才華,並認定她為"設計師中的楚翹"。

Vivienne Westwood是三十多年來被公認最具創意、最性感撩人的英國品牌,並以其醒目的風格啟發著一代代的後輩。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薇薇安·魏斯伍德 Vivienne Westwood
官方網站:薇薇安·魏斯伍德 Vivienne Westwood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