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英格蘭 大倫敦 西敏寺
西敏寺/威斯敏斯特教堂

Weather Data Source: wetter London 30 tage
最近10天氣溫

列入時間:1987年12月11日第11屆會議通過
所在地:歐洲─英國〈England〉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西敏聖彼得學院教堂(The Collegiate Church of St Peter, Westminster),或稱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是一座位於倫敦市中心的大型哥德式建築風格的教堂,這裡一直是英國君主安葬或登基的地點。198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傳說中西敏寺在Saberht國王時期就已經建成,最初建在泰晤士河中的一個小島上。1045年至1065年間按照懺悔者愛德華的命令重建西敏寺。薩克遜王曾發誓要去朝聖,卻沒有信守諾言,教宗叫愛德華重建西敏寺贖罪。西敏寺最早是為本篤會(Benedictine)僧人而建的,於1065年12月28日完成。 1245年~1517年間西敏寺再次重建,第一階段的重建工作由亨利三世組織,但是大部分的工作是在理查三世時期由建築師亨利·耶維爾(Henry Yevele)完成的。1503年亨利七世叫建了一個禮拜堂。 亨利八世與羅馬教廷斷絕關係後,1534年西敏寺也被國王控制,並在1540年關閉。這段時期內原本給西敏寺的撥款都全部被轉移給聖保羅座堂。在女王瑪麗一世統治時期西敏寺曾短暫地重開,但在1559年伊莉莎白一世再次關閉了西敏寺。 1579年伊莉莎白一世重開西敏寺,但規定由王室直接管理,並將其改建為一所學校,從此管理西敏寺的人不再是主教,而是校長(dean),而且由國王任命。直到19世紀,西敏寺是繼牛津和劍橋之後第三所大學。欽定版聖經舊約的前三分之一和新約的最後二分之一就是在這裡被翻譯成英文的。

舊有的西敏宮幾乎全毀於1834年的一場大火,1840年於原址開始重建工作,為新哥德式建築的典型代表;此處還擁有一座中古世紀的聖瑪迦利教堂,為垂直式哥德風格。著名的西敏寺從十一世紀以來,便是英國君主加冕之處,相當具有歷史及象徵意義。

英國皇室的重要正式場合幾乎都在西敏寺舉行:所有國王和女王都是在此地加冕,死後也多半長眠於此,忠實地記錄了英國皇族的興衰起落。西敏寺內有許多皇室陵墓,一下子在狹小地空間內看到這麼多陵寢,透露出一種詭異與沈重。不能接受者也可以略過,在參觀過全英格蘭最高的中殿後,續往Chapter House觀賞著名的13世紀地磚。著名的詩人角落(Poet’s Corner)裡有許多文學偉人如莎士比亞、狄更斯等人的紀念碑與文物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西敏寺 (威斯敏斯特教堂)
官方網站:西敏寺 (威斯敏斯特教堂)
世界遺產:西敏寺 (威斯敏斯特教堂)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