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劍橋公爵 威廉王子

劍橋公爵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 Duke of Cambridge,1982年6月21日-),KG,FRS,全名為威廉·亞瑟·菲利普·路易斯(William Arthur Philip Louis),王儲威爾斯親王查爾斯與威爾斯王妃黛安娜的長子,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與菲利普親王排行第三的孫輩。僅次於自己的父親,威廉王子是英國王位第二號繼承人。

威廉王子的王妃是劍橋公爵夫人凱薩琳。

出生、家族和童年
威廉王子在1982年6月21日出生於倫敦西區帕丁頓的聖瑪麗醫院。由於父親為威爾斯親王,因此威廉王子一出生的稱號就是威爾斯威廉王子殿下。同年8月4日,威廉王子在白金漢宮的音樂廳受洗,坎特伯里大主教主持了王子的洗禮。而前希臘國王康斯坦丁二世、勞仁斯·凡·德·波斯特爵士、雅麗珊郡主、西敏公爵夫人、羅姆西男爵和北布拉德利男爵夫人成為了威廉王子的教父母。

而威廉王子有一位親弟,便是哈利王子。2005年威廉的父親再婚後,康沃爾公爵夫人卡蜜拉與前夫所生的孩子,也成為了王子的繼兄和繼姊。 威廉的第一次公開露面是在1991年3月1日陪同父母到訪威爾斯的首府加的夫。他在當地大教堂以左手拿筆簽署訪客名冊後,大眾方知威廉王子是個左撇子。而他在電視鏡頭前的第一句說話是:「Thank you」,是威廉在離開加的夫前,接受當地學童獻花時,略帶微笑說的。
同年6月3日,威廉王子因被一名同學以高爾夫球棒擊傷而入院,他當時並沒陷入昏迷,動過手術後便出院,但至今額頭上的傷痕依然可見。

中小學時代
威廉王子的學業,是完全在公共學校裡完成的。童年時,他在倫敦西區上幼兒園,而小學和中學時代則在貝克郡度過的。而他就讀的中學是著名的伊頓公學。而他在高考中選修了地理,生物和藝術史三科。

年少喪母
威廉王子的母親黛安娜王妃於1997年8月31日在巴黎遇車禍而亡。威廉和哈利王子此時正在巴爾莫拉城堡與女王一同避暑,而此前他們剛和母親在法國南部度完假。查爾斯王儲把他們從睡夢中叫醒,告知他們的消息。
在王妃出殯當天,威廉王子和弟弟,父親,祖父和舅舅一同跟隨王妃的靈柩,自白金漢宮步行至西敏寺。
王妃的去世,尤其英國情報機關涉嫌製造那場車禍的傳聞,令王室的聲望跌到谷底。但威廉王子的聲望不跌反升,根據英國一些媒體的分析指出,王子喪母使大眾對他倍加憐愛,而且威廉遺傳了母親楚楚動人的樣貌,因此深受青年人,特別是少女追星族的歡迎。

大學時代
高考過後,威廉王子為自己安排了個間隔年(Gap Year)。他先到貝里斯接受皇家陸軍的軍事訓練,其後到了智利參與了當地扶貧的義工服務。當時,王子親身清洗馬桶的照片更被世界各地的媒體轉載。 2001年,威廉王子入讀蘇格蘭的聖安德魯大學,主修藝術史,其後改攻地理。2005年畢業並獲得蘇格蘭二級甲等榮譽文科碩士學位(學士級),成為擁有最高學歷的王位繼承人之一。
2006年1月7日,威廉王子進入桑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開始他的陸軍士官訓練課程。[3] 而他的弟弟哈利王子也在較早前入讀該學院。
威廉王子也同時在大學認識了凱特·密道頓,二人已於2011年4月29日結婚。 大婚當日,約有20億人透過電視直播,甚至到現場關注,共同目睹他們的風采。

王室任務和軍旅生涯
2005年7月,威廉王子首次代表他的王祖母,出席在紐西蘭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活動。而目前他還是英格蘭足球總會主席和英國慈善組織中心點(Centrepoint,一個援助無家青年的組織)的贊助人。
自聖安德魯斯大學畢業,王子曾在德文郡公爵旗下的物業和倫敦的匯豐銀行打過工。
威廉王子在離開軍事學院後,估計會按傳統在英國陸軍服役,但估計只會接受非戰鬥性任務。雖然王子曾公開表示有意上前線作戰,但歷代英國王室皆有保守傳統,就是從不讓王位繼承人深陷險境,所以王子難償其願。
2011年3月18日,威廉王子在紐西蘭基督城舉行的地震紀念儀式上致辭,包括來自紐西蘭、澳大利亞的政府首腦,紐西蘭基督教領袖、瑪爾維娜·梅傑女爵士、海莉·薇思特拉、基督城唱詩班和來自世界各國的搜救團隊等在內的數萬人參加了此次聚會,旨在紀念發生在二月份地震央的遇難者和重建家園。威廉王子這次代表他的祖母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慰問遭受自然災害的紐西蘭和澳大利亞國民。

戀愛經歷
作為英國王位第二號繼承人,威廉王子的戀愛經歷一直是英國大小傳媒體追訪的話題。很多年輕的社會名媛都和威廉王子傳過緋聞。

王子與大學同學凱特·密道頓交往。之前英國常有傳聞他們倆會訂婚甚至結婚,但也有英國媒體於2007年4月14日公佈威廉和凱特分手的消息。凱特於2007年和威廉短暫分手,於2007年7月復合。英國媒體報導,威廉王子念念不忘密道頓,一直希望與密道頓復合。他的朋友稱威廉邀請密道頓參加派對,不但親吻密道頓,還帶密道頓到房間相聚數小時。據威廉的密友披露,威廉曾邀請密道頓到軍營,一同出席其中一個慶祝訓練結束的狂歡派對。接近子夜時分,威廉開始把密道頓摟在懷里,吻起來。事實上,據報兩人低調約會已差不多一個月,一切都是威廉王子採取主動。《每日郵報》引述威廉王子一名朋友說:「威廉自與密道頓分手後,沒有一刻不想念她,一直說密道頓是很棒的女孩,與她一起是一生最美的事,對於復合的事,他絕對是認真的。」

兩人復合後,密道頓應威廉之邀出席紀念黛安娜音樂會。2010年10月16日兩人去肯亞旅行,途經肯亞北部的勒瓦,此地極受威廉喜愛,威廉便是在此向凱特求婚。二人於2011年4月29日在倫敦西敏寺完婚,兩人並獲女王授與「劍橋公爵與夫人」的頭銜。

與凱瑟琳·密道頓之間的關係 訂婚和婚禮
2010年11月16日,克拉倫斯宮宣布威廉和凱特·密道頓定於2011年完婚。送給凱特的訂婚戒指是當年黛安娜王妃的18克拉藍寶石訂婚戒,兩個飾釘被系在戒指上,以適應凱特的纖細無名指。克拉倫斯宮在同一天宣布威廉和凱特是在當年10月於肯亞訂婚的,威廉王子在一個在倫敦播放的電視採訪中確認了這一點。

婚禮於2011年4月29日於倫敦的威斯敏斯特修道院舉行。這一天成為聯合王國的銀行休假日。 全球有超過20億人通過電視觀看婚禮。
在婚禮前的數小時,威廉王子被宣布授予劍橋公爵,斯特拉森伯爵和卡里克弗格斯男爵。王室婚禮的盛典上由君主授予頭銜是一種習慣。

頭銜和稱號
1982年6月21日 – 2011年4月29日:威爾斯的威廉王子殿下
2011年4月29日 – 至今:劍橋公爵殿下
威廉王子的完整稱呼為:威廉·亞瑟·菲利浦·路易斯王子殿下,劍橋公爵,斯特拉森伯爵,卡里克弗格斯男爵,最高貴嘉德勳章的皇家騎士伴隨。(His Royal Highness Prince William Arthur Philip Louis, Duke of Cambridge, Earl of Strathearn, Baron Carrickfergus, Royal Knight Companion of the Most Noble Order of the Garter)作為一名英國王子,威廉沒有為日常用途而使用姓氏。出於正式和禮儀上的用途,威爾斯親王的孩子們就和其他王室公爵的孩子們一樣,將王子或公主的頭銜冠於他們的教名之前,而後面跟著的是他們父親的領地稱號,所以威廉王子被稱為「威爾斯的威廉王子」。
作為伊麗莎白二世的孫子,一般來說家族姓氏的正確使用形式是不確定的,甚至有沒有姓氏都是個問題。女王規定她所有的男性系後裔中不具王子頭銜的那些人都將會使用蒙巴頓-溫莎作為他們的家族名。 根據電視採訪時威廉和哈利飛行員軍裝所展示的情況看,他們兄弟在軍事用途中使用威爾斯為姓氏。

在威廉王子結婚的當日早晨,白金漢宮宣布女王授予他劍橋公爵,斯特拉森伯爵,卡里克弗格斯男爵。一旦威廉的父親繼承王位,威廉將立即獲封康沃爾公爵和羅斯西公爵,而可以預見的是他也將被授予威爾斯親王,儘管威爾斯親王不是自動授予的。如果威廉王子繼承王位並使用他的首名為尊號,他將成為威廉五世。2010年12月每日電訊報的一篇文章暗示威廉不希望接受公爵爵位,寧可保持簡單的「威廉王子」稱號,與此同時,他想讓凱特·密道頓成為「凱瑟琳公主」。這項提議讓女王進退兩難,因為公主傳統上是在出生時而不是結婚時獲得的頭銜。在王室通告之前,人們推測威廉可能會被授予的爵位包括蘇塞克斯,溫莎,克拉倫斯,肯德爾,埃文代爾,斯特拉森。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劍橋公爵 威廉王子
官方網站:英國王室官方網站
皇室婚禮官方網站:皇室婚禮官方網站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