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蘇格蘭 高地 斯開島 多維根城堡

多維根城堡 目前溫度
英國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若要談起多維根城堡的歷史,得從13世紀開始,此堡是麥李奧(MacLeod)家族的住地,到現在為止,已居住了29代,是英國城堡中有人居住時間最久的城堡。因為這裡仍是麥李奧傳人的家,所以城堡內部除了傳統的木製傢俱之外,也有一些廳堂設計得非常現代化。不過,城堡中最有趣的兩個景點一是一面神奇的旗子(Fairy Flag),二是堡裡的地窖(Dungeon)。

神仙旗子掛在二樓的一面牆上,由玻璃框框起來,來由眾說紛云。故事說不知是那一位麥李奧的主人曾在森林中遇到美麗的仙女,因此苦苦追求,仙女答應了,但約定只能和麥李奧同住20年,當仙女離去時,那位麥李奧緊抓著仙女的披肩,最後,仙女還是跑了,而那披肩就成了今天這張旗子。據說旗子具有種種魔力,只要麥李奧家族的人從軍時,剪一片郵票大小的旗子配戴,就可以平安歸來。所以仔細的觀察,這張旗子可破爛得頗有規則哩。

又有傳說說這面旗子擁有三次法力,只要遇到緊急困難時揮舞它求助,困難自會得到疏解。前二次的機會用於祈求一位麥李奧小嬰孩自病中痊癒,以及祈求一位麥李奧家族成員參軍凱旋而歸,結果當然是皆大歡喜。不過,看看這旗子的損毀狀況,可能很難在第三次求助時揮舞,怕會碎成一片片地飛在空中。

城堡內的地窖從前是個關犯人的地方,到是一直「沿用」到現在,裡面還放著假人,播著犯人呻吟的聲音,頗令人害怕。不過,這個地窖可是個中古世紀遺留下的古蹟。

多維根城堡是斯開島北部一個令人賞心悅目的遊覽處,城堡園區的花園花木扶疏、還有潭水瀑布,天氣好時,更可花些小錢搭遊船在近海遊一遭,觀看城堡全景。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多維根城堡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