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蘇格蘭 史特林 史特林橋

短短的史特林橋無疑是華萊士成功的第一站,也是蘇格蘭獨立史至今最好的見證。如今清風徐徐、綠草如茵的河畔,很難想見當時一場奠定由華萊士所主導的蘇格蘭獨立戰爭是多麼慘烈。

在史特林橋戰役之前,華萊士的軍隊只有一介鄉土草民,所有擁有重兵的蘇格蘭貴族都不願與其合作。當天戰役之前,華萊士看準英軍準備利用狹窄的史特林橋進攻,於是便讓自願打仗的村民埋伏在橋邊,叫他們等候號角聲起義。當英軍人馬只能以兩排並列緩慢通過史特林橋時,還不疑有詐。直到到一半的軍隊都過了橋,並且在滿是泥濘的岸邊排不成列時,華萊士的號角便響起。慌忙之中,英軍人馬大部份被逼入河中、被村民拉下馬來砍殺,未過河的另一半英軍則只能眼巴巴望著窄橋和被殺的同伴,束手無策。

短短一小時不到,蘇格蘭便贏得了第一次的獨立,不過,也讓華萊士成為英格蘭的頭號通緝犯。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史特林橋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