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蘇格蘭 史特林 林利斯哥宮

位於林利斯哥湖畔的林利斯哥宮是座窗戶已全毀、屋頂幾乎全損的廢墟,但從雄偉的外觀仍不難想像十五世紀中蘇格蘭斯圖亞特王室(Stuarts)居住時的氣派。現今的林利斯哥宮由詹姆斯一世(James I)開始修建,原本的入口在東側,半懸在高牆中間,以吊橋連接城牆,如今牆已全毀,替代的豪華階梯也已損毀得體無完膚。整個林利斯哥宮的修築歷經詹姆斯一世、三世、四世、五世到六世才呈現出如今的樣貌,宮殿以長100呎、寬30呎的大廳為中心點,西側是詹姆斯四世(James IV)及其妻瑪格麗特都鐸(Margaret Tudor,亨利七世之女、亨利八世之姊)的居所。亨利八世繼承王位後,詹姆斯四世舉兵叛變意欲獨立,但卻在1513年兵敗身亡,據說瑪格麗特的魂魄至今仍遊盪在宮中等待其夫的歸來。其後的詹姆斯五世(James V)將宮殿的入口改為現在的南側,中庭的噴泉則是他結婚時送給妻子吉斯的瑪麗(Marry of Guise)的禮物。

林利斯哥宮輝煌的時間並不久,1542年蘇格蘭的瑪麗女王(Mary Queen of Scots)在此出生後,七個月大時便移住到史特林城堡,之後她雖然曾數次回來居住,但此宮在她的兒子詹姆斯六世(JamesVI)成為英國國王詹姆斯一世(James I)後,便鮮少成為皇居,1746年的一場大火更在數小時內燒毀了這座宮殿,成為今日的模樣。在Historic Scotland機構的照管下,現在的林利斯哥宮和大片包圍的綠地、濱湖步道等,是不錯的散步去處。

而緊鄰著的蘇格蘭裝飾風格的代表作─聖米歇爾大教堂(Church of St. Michael),至今仍在使用中,可入內一窺這座從中世紀保留到現在的宗教殿堂。走出護牆,一旁巷子牆上貼著的是從蘇格蘭瑪麗女王以降的歷任英國君主名牌,直至現今的伊莉莎白二世。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林利斯哥宮
官方網站:林利斯哥宮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