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英國 蘇格蘭 高地 威廉堡 尼維斯峽谷與矮瀑布

還記得電影「英雄本色」(Braveheart)裡威廉‧華萊士(William Wallace)的童年家鄉嗎?那一片令他誓死保衛的土地就是在此拍攝的。但除去了電影佈景,空曠的原野、零星散落的高地牛、羊群更凸顯尼維斯峰 (Ben Nevis) 的雄偉,和冰川切割過的裸露深豁。

既然名為尼維斯峽谷,就表示其依傍著英國第一高峰尼維斯峰(Ben Nevis)。不過尼維斯峰在其他國家人的眼中並不高,只有1343公尺,因此每年9月的第一個週六,這裡還特別舉辦一場馬拉松賽跑,從山下的足球場到峰頂跑一圈再下來,至今最佳的紀保持人只花了1小時又25分鐘就完成了此項不可能的任務。

沿著峽谷路線走也是一條健行路線,途中會經過著名的矮瀑布(Lower Falls),數個低矮的瀑布在穿過公路及橋的下方,改變一般人欣賞瀑布的角度,也驚嘆河川的切割力。進入峽谷區之後,最吸引健行者的目標便是由高處墜落的史蒂爾瀑布(Steall Falls),及其前方驚心動魄的繩索橋,有膽的人不妨挑戰一下。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尼維斯峽谷與矮瀑布
英國官方旅遊網站:英國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