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蔚藍海岸區 艾克斯

艾克斯曾經是普羅旺斯地區的首府,距離著名的蔚藍海岸僅35公里,從12世紀開始就是法國南部政治、經濟及文化藝術的中心,清新浪漫的優雅氛圍和細緻豐富的藝術氣息,使艾克斯成為世界各地的文人雅士和遊客所喜愛和嚮往的旅遊城市。

陽光、古城、石板路,泉水、梧桐、熏衣草,賦予了艾克斯繽紛迷人的色彩與豐富多姿的文化。這座小巧雅致的小鎮自古羅馬時代就發現了許多天然的純淨泉水,曾有“千泉之鄉”的美譽,到現在市區的大道和廣場周圍還有許多大型的噴泉及SPA、游泳池等。艾克斯的傳統集市也是當地的一大特色,這裏的許多特色美食、各式糖漬水果、橄欖製品,還有葡萄美酒等都是遠近馳名的特產。

艾克斯還是印象派畫家塞尚的故鄉,市區許多美術館、畫室中都藏有他的畫作。塞尚的藝術作品增添了艾克斯迷人的藝術氣息,也使這裏成為了各地學子心目中的藝術殿堂。漫步在世界最優美的米拉波大道(Cours Mirabeau),陽光照在古老的石板路上,熏衣草的清香隨風播灑,精美的噴泉叮咚作響;高大的梧桐樹下,三三兩兩的畫家和學生悠然地為遊人作畫,偶爾還能欣賞到流浪歌手的傾情演唱,找一個露天咖啡廳坐下來,品嘗一下芬芳香濃的法國咖啡……浪漫的艾克斯比塞尚油畫中描繪的還要悠然。

擁有『千泉之城』稱號的艾克斯普羅旺斯,滿城洋溢著年輕、溫文的學術氣息。這兒也是現代繪畫之父塞尚最後的畫室所在,畫室迄今仍維持舊貌,窗外聖維多利亞山橫躺在遠方,一如畫中的景緻。撫著木造樓梯扶手,彷彿更能體會其創作的過往和情境。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艾克斯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