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法國 亞爾薩斯

地處法、德、瑞三國交界的亞爾薩斯,融合了開朗的拉丁民族和勤奮的日耳曼民族的兩種特質,如果你到這裡,所看的是德式美麗木條屋,所吃的是德國豬腳翻版的酸菜醃豬肉,再加上亞爾薩斯方言相當近似德語,因此法德雙聲帶在當地是很自然的事,然而,在親密融合的背後,隱藏的是亞爾薩斯人兩百年來的流離命運。

法國對亞爾薩斯的控制始於16世紀,源於宗教戰爭期間許多新教徒在此和舊教徒發生衝突,到了法國大革命後,亞爾薩斯人逐漸意識到自己是「法國人」,不過一連串的入侵征戰也開始爆發。首先是1870年的「普法戰爭」,擁有豐富礦藏資源的亞爾薩斯和洛林被割讓給德國,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德軍戰敗,凡爾賽和約將亞爾薩斯還給了法國,但是沒過多久,第二次大戰又開打,亞爾薩斯就在這紛紛擾擾中更換了4次國籍。

德國納粹在這裡進行滲透滅殺的陰影已經過去,亞爾薩斯人不必再隱藏德式風格的生活文化,取而代之的是史特拉斯堡成為歐洲的政經中心,而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可以到被葡萄園包圍的花間小鎮尋訪,品味她精緻的多國風情。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亞爾薩斯
官方網站:亞爾薩斯
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法國英文官方旅遊網站